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团体>>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文
 
新乡学院无党派人士各尽其能共战疫情
2020-03-13 12:20   审核人:

不论是在疫情肆虐的危急时刻,还是在网络教学的稳步推进,师生员工的复工复学中,新乡学院无党派人士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号召下,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抗击疫情,体现了无私奉献的思想境界和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他们中有的老师忙碌于防控一线,为教师生活、工作提供各项保障;有的教师积极捐款捐物,用行动默默支持抗疫工作;有的教师利用专业所长,发扬吃苦耐劳的科学精神开展相关研究。他们以无畏的精神、无私的奉献和过硬的技术特长展现了新乡学院无党派人士的精神风貌。

第一,主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抗击疫情工作开始后,学校不同家属区的党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同志们作为志愿者战斗于抗疫第一线。大外部主任、知联会成员祁妍林教授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是作为党外人士她主动要求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值班期间,她不畏寒风厉雪,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严格检查每一位进出人员,为家属院职工站好每一班岗。除了规定的值班轮班,下雪时还在非值班时间早早来到校区,清理道路积雪,为广大教师提供便利。

第二,自发捐款捐物,展现主人翁意识。面对危机,在党员纷纷捐款的同时,无党派人士也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知联会会长、会计与审计研究所所长夏萍教授联系药店,向学校捐赠了20瓶免洗消毒洗手凝胶、捐款300元;知联会秘书长、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贾蒙博士捐献自主研发的红外检测体温设备两套;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师朱凤荣向学校捐赠40084消毒液;大外部主任祁妍林、副主任王红梅分别捐款300元、200元;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教师王春涛、张来栋分别捐款300元、200元;文学院教师吕晓明捐款200元;外国语学院教师刘亚娜捐款200元,捐款共计1700元。

第三,发挥专业技术优势,研制红外检测体温设备。体温测量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校园人流量大、检测任务艰巨,传统的体温测量工作需要值守人员与被测人员进行直接接触或近距离接触,工作人员面临极高风险;同时,市场上的体温检测设备价格昂贵,且货源紧张难以购置。为破解这一难题,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新乡学院知联会秘书长贾蒙博士潜心思索,决定开发新乡学院自己的红外成像测温系统。

贾蒙博士自主购置红外成像镜头、单片机等相关材料,搭建硬件平台,设置软件操作界面,独立完成近万行程序的编写,进行反复调试,终于研制出了新乡学院红外成像测温系统,并在学生宿舍和餐厅完成了测温系统的调试和试运行工作。研制期间,校领导对贾蒙博士的科技研发大力支持,杨士斌副书记两次亲临现场询问研发进度与面临困难,吴中副校长亲自指导测温系统的性能参数与扩展模块的研究,张占祯副校长多次协调安排测试。最终,贾蒙博士研发出了具有较为强大的测温功能、监控功能和数据处理与传输功能的多次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该检测系统1.5秒就能检测出37.5°C以上的疑似发热病人,进而自动进行语音播报提醒复检。高效、准确测温的同时,又能够有效防止交叉感染,为学校开学复课后防疫工作的展开筑牢了“科技战疫”防线。河南省教育厅、新乡市教育局在检查中对新乡学院自主研发的这一监测系统给予了充分肯定。


危难之际方显英雄本色,群策群力必能众志成城。面对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为了人民的健康、国家的安宁,为了学校的秩序、师生的安全,新乡学院无党派人士戮力同心、尽显其能,以实际行动和过硬的技术本领展现了高度的主人翁意识与高尚的品格情操,也为学校两万多名师生员工的复工复学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带领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赴林州市红旗渠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深入调研
下一条:科技下乡点燃知识火种 浓浓爱心传递师生情意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