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倡议书
2022-10-03 08:53   审核人:

全校统一战线成员:

在全国上下喜迎二十大、欢度国庆的日子里,在新生入校的重要时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的教学活动和校园管理中,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彰显统战成员作为,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化共识,凝聚发展强大合力全校统一战线要深刻理解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这是中国共产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加快学校事业的发展上来,画好最大同心圆。

二、担当作为,履行立德树人使命。全校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知识分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立德树人”的殷切嘱托,主动担当作为,担负起作为教师、教育管理人员的责任使命。第一,发挥教师紧密联系学生的优势,积极教育学生,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防护知识,引导学生主动遵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规定,做好自我防护,保护校园健康;第二,做好教学与学生管理本职工作,通过课堂教学、课下互动等方式主动引导学生安排好学习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与感受,增强与他们的情感联系,引导学生把精力投入到到学习中来,提高他们完善自我、建设祖国的自觉性;第三,引导学生理性看待和处理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遇到解决不了的困难,要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和学校寻求帮助,不要轻信网络传言,不要通过网络等渠道散播不实言论,理性选择沟通渠道。把个人的奋斗和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时代使命紧密结合在一起。

三、肝胆相照,践行统战同向同行。全校统战成员要以身作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服从学校和各单位、部门的调配和安排,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让我们担当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与学校党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汇聚起我校统一战线的强大力量,切实维护学校安全,守护师生平安,以昂扬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2022年10月2日

上一条: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见与建议的通知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