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贯彻党的二十大>>正文
 
同心·心声——新乡学院党外人士心中党的二十大
2022-11-16 17:51   审核人: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新乡学院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外人士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展由中国人民大学刘伟教授主讲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专题培训”网络课堂学习、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通过各种形式引领党外人士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外人士纷纷谈感想、谈收获,表立场、表决心,表达同心党的二十大、擎旗奋进新征程的心声。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把科技创新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为我国未来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及科研工作者,我们必须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必须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当中,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贯彻科技强国战略,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要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提升建言献策能力和水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二是围绕国家重大科技战略规划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牢牢树立科技创新要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的理念,坚持“四个面向”,把科研落在实处、把学问融入现实。

                                                                  ——民革新乡学院支部主委张晨阳

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当前最主要的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做到联系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继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发挥文化教育、科学技术工作领域知识分子的特色和优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继续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主委耿聪

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新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我作为民进人,要更好地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光荣责任,更好地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崇高使命。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致力于推动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扎实开展各项履职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作凝心聚力的工作、多为群众办实事,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民进新乡学院支部主委左攀峰

农工党新乡学院总支委员会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新征程上,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要矢志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任务要求,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提升履职能力结合起来,一以贯之助推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建设和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农工党新乡学院总支委员会主委郭熠

在实际工作中,我们要在全面学习宣传、深刻理解把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细化目标任务、制定工作方案、狠抓部署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以信息化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增强文化自信等谋划调研选题,组织研究力量,深入调查研究,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九三学社新乡学院支社主委刘伟

团结奋斗是贯穿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词,报告以团结奋斗为大会主题,又以团结奋斗铿锵结语。知联会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学校发展中心任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发挥“蓄水池”“人才库”的作用,在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方面持续发力,为国家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乡学院知联会会长夏萍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我们精神振奋、干劲满满。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培育造就大批德艺双馨的文学艺术家和规模宏大的文化文艺人才队伍。作为奋战在一线的文化艺术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我将用实际行动带领更多留学归国人员以各种方式、从不同维度讲好中国故事,以务实的工作和响亮的成绩庆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乡学院欧美同学会会长杨媛媛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句句铿锵、振奋人心,令人备受鼓舞,同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作为无党派人士,我将继续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把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发扬斗争精神,努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团结奋斗。

                                                ——新乡学院知联会秘书长贾蒙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桑榆虽晚思报国 为霞满天辉正艳——新乡学院退休农工党员、爱老助老榜样李国艳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