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统战工作>>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活动
2023-04-18 10:29   审核人:

根据学校要求,为严防邪教向校园渗透,提升我院广大师生抵御邪教的能力,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抵御非法活动和境外渗透。我院以“无邪教校园”“平安校园” 创建为抓手,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

一、观看反邪教警示教育片。通过观看《守卫无邪的校园》等影片,教育广大学生自觉抵制境内外邪教的渗透。加深学生对邪教特征和危害的认识,提升学生抵御邪教的意识和能力,净化校园环境,真正达到学生从思想上自觉防范邪教影响、从行动上坚决抵制邪教侵害的目的。

二、召开反邪教主题班会。为进一步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与危害,增强同学们的反邪教意识,提高同学们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弘扬科学精神,召开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讨论,深化思想认识。积极引导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健康成长的思想理念。

通过这次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使学生认识到防范和抵制邪教的关键是要增强防邪意识,要崇尚科学,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学法、尊法、守法、更要用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要正确认识邪教的危害,努力提高自己明辨是非的能力,引导学生在遇到困难时要及时寻求同学和老师的帮助,不要受邪教的蛊惑,远离邪教,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文明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构建和谐校园。

上一条:商学院党委举行“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演讲比赛评审会议
关闭窗口
 
· 美术学院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
· 3D打印学院开展反邪教宣传教...
·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开展...
·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崇尚科学 ...
· 商学院党委举行“崇尚科学 反...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反...
· 我校召开“中华民族一家亲 ...
· 新乡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
· 图书馆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
· 图书馆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
·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中央、省...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