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统战工作>>正文
 
新乡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 端午安康话养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2022-05-31 11:26 聂颖童 高愐洁  审核人:

5月30日下午,党委统战部邀请新乡市中医院原副院长、著名医生、主任医师张勇为我校各民族教师代表举行“中华民族一家亲 端午安康话养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讲座活动,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出席讲座并讲话。活动由韩辉部长主持。

端午节作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之一,在念屈原、赛龙舟、吃粽子、插艾蒿、佩香囊、饮雄黄酒的习俗中孕育出了吉样如意、辟邪除灾、团结协作、热爱祖国的文化内涵,成为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张勇医生作为新乡市著名心血管病专家、省中医学会理事、河南省继承型中医人才,从端午习俗中的中医养生元素、中医养生中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如何因人而异、科学合理进行夏季养生等方面介绍了丰富的中医养生知识,并为大家推荐了夏季常用养生汤饮、药粥,收到了现场教师的热烈欢迎。讲座结束后,张医生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交流互动,大家纷纷向他请教关于健康、养身的知识,他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杨书记做总结讲话,对这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端午话养生”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生动详实,让我们对端午节日和养生常识有了进一步认识,为如何养生提供了重要指导和帮助,希望大家将养生常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同时也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神清气爽、端午安康!

(统战部/文 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召开“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征文、演讲比赛评审会议
下一条:图书馆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 美术学院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
· 3D打印学院开展反邪教宣传教...
·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开展...
·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崇尚科学 ...
· 商学院党委举行“崇尚科学 反...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反...
· 我校召开“中华民族一家亲 ...
· 新乡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
· 图书馆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
· 图书馆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
·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中央、省...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