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团体>>中国民主同盟>>正文
 
洪水激流显担当——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抗洪救灾纪实(一)
2021-07-30 20:21   审核人: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积极响应新乡学院党委“紧急动员,积极行动,全力投入和支持抗洪救灾工作”的动员号召,立即行动起来,全盟一心,参与抗洪救灾工作。

主委耿聪,副主委皮磊、孙国鹏、朱艳,组织委员杨新豫,盟员片春圆、王洪亮、刘春梅、尚游、李辉、郝迷花、李文莉、王根运、秦建保等盟员,积极加入防汛救灾突击队,有序参与物资搬运、出库协调、紧急救援、爱心捐助等抗洪救灾工作,为打赢这场保卫家园的抗洪救灾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耿聪做为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主委,号召盟员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投身到抗洪救灾工作中,并第一时间参与物资搬运、出库协调等救灾工作。

受连日暴雨和洪水影响,平原路校区受灾严重。为确保平原路校区人民群众的安全,副主委皮磊积极投身抢险救灾队伍之中,不分昼夜坚守救灾岗位,协助校区居民撤到安全安置点。努力保卫家园,守护一方平安。

副主委孙国鹏和许多志愿者一起以最快的速度把水、食物、生活用品等救灾物资装上车,希望早点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副主委朱艳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道主义精神,向新乡市红十字会捐款500元。

组织委员杨新豫在图书馆南门搬运救灾物资,为灾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一份力量。

盟员刘春梅积极参加捐献物资出库登记组,并连续多日在图书馆南门搬运捐献物资。

盟员王喜梅,出院还不到一个月就积极加入家属楼地下室的抢险队伍,抽水、看泵、扫水,协调后勤。又加入学校抢险救灾物资调配组,总管和整理库房。积极投身搬运救灾物资,从24日早上7点到次日凌晨3点一直连续奋战,带病抗战,忘我工作。

盟员尚游默默坚守在救援一线,在学校组织的救援工作中哪里需要去哪里,第一时间把物资运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中,为抗洪抢险贡献力量。

王洪亮、李辉、郝迷花、李文莉、王根运等盟员连续多日在A03号楼和图书馆南楼搬运物资,帮助录入信息。盟员李辉、赵国梅第一时间向新区小学、新乡学院附属中学灾民安置点捐助物资。帮助受灾群众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洪水无情,唯爱有“生”。 抗洪救灾,民盟同行。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盟员们继承了自先辈传承的英勇、无畏、无私和奉献,在这场名为抗洪的战役里,与全市人民同呼吸、共命运,默默无闻,以共产党员同样坚定的态度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

上一条:抗击灾情 民盟同行——民盟新乡市委为我校安置受灾群众捐赠毛毯
下一条: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第三届盟员代表大会召开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