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团体>>中国民主同盟>>正文
 
抗击疫情 凝心聚力 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在行动
2020-02-17 08:31   审核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新乡学院党委统一领导下,在学校统战部《同心防疫 我有话说》和在民盟市委《众志成城并抗疫情倡议书》号召下,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全体盟员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服从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积极为抗击疫情贡献尽心尽力

一、令行禁止,严格执行防控措施

疫情发生以来,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传达上级防疫文件精神,推动广大盟员坚决响应和落实防控要求。提醒盟员严格做到少出门、不聚集,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以多种形式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综合防治知识,做好舆情收集、处置工作,避免谣言传播。

二、履职担当,勇于参与联防联控

民盟盟员孙国鹏、商忠、李艳叶、片春媛、刘春梅、王喜梅等盟员放弃假期、坚守岗位,积极参与防疫宣传、防控巡查、值班值守等工作,彰显责任担当。 三、奉献爱心,积极开展捐款

副主委申桂生捐款100元、副主委刘春梅捐款100元、盟员李艳叶捐款200元、盟员段永州捐款100元。

四、聚焦疫情,主动参与建言献策

为协助学校党委、民盟市委做好疏解民情民意工作,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积极向学校统战部、民盟市委报送防疫建议:

耿聪主委提出了关于《暂时取消限行措施的建议》、商忠副主委提出了关于《建议学习其他社区做法,对进校车辆进行消毒》的建议、三支部主委于萍提出了关于《建议及时公开信息,供大家主动防范》的建议、盟员王洪猷提出了关于《建议院方给全校每个教职工最少发一个口罩,既实用又暖心》的建议、盟员郭晓颖提出了关于“生活垃圾处置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建议加强生活垃圾处置工作,同时做好环卫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确保生活垃圾及时安全有效处置”的建议。

五、立足本职,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号召全体盟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挥高校教育工作者的专长,切实开展多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特别要求盟员老师们在线上课堂教学中也要反复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让每位学生都深入了解居家隔离的重要性,坚定必胜信念。

耿聪主委发挥专业特长、发起举办了以《读书养心 抗击疫情——致全体新乡学院美术学院师生的一封信》为主题的宣传推送。强化宣传引导,统一思想认识。引导师生、盟员们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群防群控。主委耿聪发起举办“暖人心 强信心 筑同心——师生主题美术作品网络展”。用美术的形式以图达意,以画聚心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鼓励引导全体盟员发扬敢于担当的情怀、精神,用坚定的信心和全国人民一起共战疫情、共筑铜墙,为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持!

 

上一条: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再创佳绩
下一条:学校党委到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