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团体>>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文
 
我校组织党外干部进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2017-07-26 11:28   审核人:

    今年是“七七事变”发生8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党外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路线教育,新乡学院统战部组织学校民主党派干部和无党派干部走进山西进行了为期6天的教育活动。

    日军七七事变后在山西各地制造了惨绝人寰的惨案,杀人放火,奸淫抢劫,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沉重的灾害。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在1940年到1941年年间展开了百团大战,打出了敌后抗日军民的声威,振奋了全国人民争取抗战胜利的信心,在阳泉市的百团大战纪念馆,党外干部瞻仰旧址,祭奠先烈,追寻70多年前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英勇抗日的足迹,被可歌可泣的抗战精神所感染。坐落在武乡县城的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八路军8年抗战史实的大型革命纪念馆。聆听着解说员生动的讲解,大家放佛又一次置身于那个炮火纷飞的年代,染着硝烟血痕的战争文物和翔实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展示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抗战岁月,将这段血与火的历史在大家心中烙下了深深的印迹。参观后,大家进行了座谈,畅谈体会,挥洒激情,商忠教授、申贵生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使得大家的心灵再次受到洗礼,思想再次受到教育。

    平型关大捷纪念馆更是让大家激情洋溢,流连忘返。平型关大捷是全面抗战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个胜利,也是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以后初上华北抗日前线的第一场胜仗。它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不仅树起了中国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形象,也极大地振奋全国军民和整个中华民族抗战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如今平型关战斗的硝烟早已散去,但是平型关大捷的精神永存。平型关大捷纪念馆的学习,让大家心头重新焕发起中国人民不畏强敌、无坚不摧的伟大民族精神。

    如果说八路军的抗战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抗战的民族精神,那么赴大寨村的参观学习就让大家坚定了社会主义信念。昔日七沟八梁一面坡的大寨今日已是满眼苍翠,绿树参天,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和现代大寨村民的住房向大家展示了大寨人民几十年的奋斗历程和现在的社会主义新农村生活。大家重温了大寨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感受到大寨人奋勇拼搏、艰苦创业、勤奋致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精神风貌,坚定了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通过6天的红色洗礼,党外干部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史为鉴,识荣辱,知兴衰。铭记历史是为了更伟大的进步,要进一步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要立足本职岗位,关心国家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上一条:我校成立新乡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