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团体>>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正文
 
金秋送暖 与爱同行 —— 民革新乡学院支部和新乡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前往太阳村献爱心
2021-10-18 10:45   审核人:

2021年10月16日,民革新乡学院支部和新乡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行13人,怀着对太阳村孩子们的关爱之情,带着大米、食用油、鸡蛋、猪肉、苹果等来到太阳村看望这里的孩子们。

新乡市太阳村是为了救助因父母服刑无人抚养以及监护特困孩子而创办的公益慈善社会组织,该组织携手社会奉献大爱,为孩子们提供了较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目前,这里无偿代养、代教涉及20余所监狱服刑人员的特困子女60名,累计无偿代养、代教300余名服刑人员特困女子,培养出24名大学生(其中2名研究生)。孩子们吃住在太阳村,适龄后会安排到附近村里、镇上的小学和初中就读,不少孩子还能升入新乡县一中就读。

民革新乡学院支部自2014年起就与太阳村结下缘分,几乎每年都会看望孩子们并送来必需物资,组织文艺演出丰富文化生活,制作各种美食改善日常伙食。新乡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是第一次走进太阳村,看到大一点的孩子在院子里清扫落叶、晾晒衣服,在厨房忙碌,小一点的孩子在认真写作业,他们身上体现出的较强的生活能力、良好的教养,深深触动了大家的心灵。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有计划地组织中小学教师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同时也教他们学习唱歌、篮球运动等,提高他们对美的鉴赏力和运动能力。新乡学院知联会的教授们也纷纷表示,将定期义务辅导孩子们学习,为太阳村献上一份爱心。

上一条:民革新乡学院支部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条:民革新乡学院支部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新学期支部活动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