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团体>>中国民主促进会>>正文
 
民进新乡学院支部开展中共党史学习培训活动
2021-10-08 17:00   审核人:

国庆佳节期间,民进新乡学院支部的10名教师于10月6日上午在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的带领下,来到红旗渠教育发展培训中心,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学习百年党史,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杨士斌书记向大家宣讲了前赴后继、不断奋斗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特别强调了红旗渠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要求大家深刻领会,并在教育教学中自觉传承红旗渠精神。民进新乡学院支部主任委员左攀峰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民进会员,要继承和弘扬“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民主、团结、求实,坚持立会为公”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6日下午,学员们在培训中心教师的带领下,冒雨进行了紧张有序的实践教学,现场观摩了位于石板岩镇的天路堡垒、基层党建示范点——桃花洞、河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庙荒村,了解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在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中所作出的努力。

7日上午,学员们来到谷文昌生平事迹展馆,展厅里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解说词,让在场的每位学员无比感动,对“四有”书记谷文昌“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崇高品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扁担精神纪念馆,学习了石板岩供销社党员干部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怀着为山区百姓谋利益的赤诚之心,所表现出的“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是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红旗渠精神记录着林州人民的奋斗印记和沧桑巨变,带给大家无穷的思想感悟与启迪。此次学习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是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学员们都受到了深刻教育与精神感召,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扬红旗渠精神,不忘初心、携手前进,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学校的发展中贡献更多力量,展现民进人的风采与担当。

上一条:民进新乡学院支部参加市委党校党史馆布展公益活动
下一条:民进新乡学院支部与民进红旗渠支部开展第二次结对共建活动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