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新乡学院欧美同学会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研讨活动
2021-04-28 18:05   审核人:

4月27日下午,新乡学院欧美同学会《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研讨活动在行政楼9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出席并进行宣讲,党委统战部部长韩辉、欧美同学会会长杨媛媛及欧美同学会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向与会人员作《条例》专题宣讲辅导,杨书记说明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强调了《条例》作为“上位法”、总方针、动员令、保障网的重要作用,从统一战线的重要地位作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重点、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指出欧美同学会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要鼓励和引导留学人员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当好中外交流的使者。强调要结合我校实际开展好欧美同学会各项工作,调动留学归国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学校发展和国家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接着大家就《条例》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交流研讨,参会老师们踊跃发言,气氛活跃。大家从丰富活动形式使组织更有温度和凝聚力、国外先进技术和教学实践中对接应用的经验和做法、将欧美同学会的人才优势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将国外所学专业知识和技术实现本土化中国化等方面提出诸多有价值的建议。

韩辉部长要求大家充分认识《条例》的重大意义,坚持《条例》宣讲贯彻不变形、不走样。她指出,作为留学归国的青年骨干,回到工作岗位中,一定要堪当重任,岗位建功。要树立大局意识,练就过硬本领,对内在专业领域服务师生,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留学队伍要多方面、多角度、多形式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推动中外关系的健康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发挥好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会后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将继承留学报国的优良传统,砥砺奋进,勇立潮头,不负韶华,携手共进,筑梦新乡学院新时代。

上一条:新乡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开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讲活动
下一条:九三学社新乡学院支社召开2021年度工作筹划会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