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基层统战工作>>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
2022-04-28 09:58 徐蕊  审核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要求,推动学院民族工作高质量开展,4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A01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副院长张青民从新形势下党的民族工作时代背景、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及科学内涵。他通过实例说明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表示每一位党员教师都应切实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理念。

院长李金玉以近期指导学生论文为例,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严把思想政治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课程思政建设,坚定各民族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

会上,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圆梦》专题片。专题片从多维度展现了各族人民对中华民族大家庭、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反映了各族人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努力的强大信心。与会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担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熔铸到血液里、知识素养中、课堂教学上。

书记张胜利总结发言,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提升视野格局,提高对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他号召大家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树立正确的中华民族历史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贯穿立德树人的全过程,引导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人文学院 文/图)

上一条: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战工作先进集体考核复评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 美术学院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
· 3D打印学院开展反邪教宣传教...
· 生命科学与基础医学学院开展...
· 教育科学学院开展“崇尚科学 ...
· 商学院党委举行“崇尚科学 反...
·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反...
· 我校召开“中华民族一家亲 ...
· 新乡学院举办“中华民族一家...
· 图书馆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
· 图书馆扎实开展铸牢中华民族...
·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中央、省...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