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团体>>九三学社>>正文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抗疫在行动——九三学社社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战疫情
2020-03-04 09:05   审核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九三学社新乡学院支社社员在校党委统战部及九三学社新乡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安排部署,立足工作岗位,发挥专业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他们的力量,展现了九三社员的担当精神与时代意识。

一、高度重视,周密安排

支社主委申成玉教授,作为新乡学院管理学院院长,积极响应学校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管理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科学的防疫方案。主动作为,提前部署,保证了管理学院的安全稳定;全盘考虑、细致安排,实现了防控工作的严密周到。针对疫情发生时新乡学院管理学院酒店管理、旅游管理两个专业还有85名同学在北京、上海、苏州、杭州、福州等地酒店进行实习的特殊情况,申成玉院长进行了周密布置:一是对在外实习的学生逐一摸排,精准掌控每一位学生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及时报送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教务处,以便学校统筹安排;三是严格按照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在外实习学生的管理要求,将实习学生纳入实习城市的防疫系统,加强管理。

二、心系学子,寒冬送暖

“学生在哪里我们的管理就要延伸到哪里,要确保每个学生的安全”是申院长工作的出发点。那些外出实习的学生,既要顶岗实习,不能回家,又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家里是父母焦急担忧的双眼,外面是肆虐传播的病毒,对隔离生活的不理解,对家里亲人的思念,对自身安全的担心,对异乡冷清的春节的不适应,加之身体的不适、生活的不便,实习生中产生了比较大的思想波动。面对这种复杂状况,申院长安排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九三学社社员崔建勋老师专门负责这批在外实习生的管理工作,一方面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随时了解每一个学生的情况变化;另一方面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情感支持和生活关心,崔建勋老师保持与各实习城市酒店人力资源部的时时沟通,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对学生中出现的特殊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并协调解决。如在金茂北京威斯汀大饭店实习的张同学,由于感冒发烧产生了较大的心理负担,崔建勋老师随时与其保持沟通,鼓励其克服困难,关心其生活,做学生最坚强的后盾。崔建勋老师加班加点,为实习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受到了实习单位、学生家长及实习学生的高度评价。正是像崔建勋老师这样的普通老师的主动担当作为,保证了隔离结束后85名实习学生无一人感染,做到了真正让学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学校放心。目前各城市实习酒店方与我校配合默契,学生思想稳定,这次疫情反而对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锻炼,实习学生的职业素质大大提升。

三、心理疏导,献智献力

支社社员李云霞,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深知疫情对人心理造成的负面影响,她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与特长,主动投入疫情期间的心理咨询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参与学校心理咨询小组活动,利用网络平台向学生提供个体辅导和团体支持,积极帮助学生缓解疫情期间的情绪压力和心理困惑;同时,她还主动报名参加了新乡市心理卫生学会的援助热线以及安阳市文峰区心理热线工作,在两条热线值班累计120多个小时,运用心理知识服务社会大众。李云霞老师不辞辛劳、不计报酬、主动作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尽其所能,做出了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四、基层排查,身先士卒

支社社员张文杰,积极参加疫情排查志愿活动,承担了新乡学院金穗校区家属院排查与门岗执勤任务。他值守的家属区住户多、人员构成复杂,为准确摸排每一住户信息,他不仅通过电话联系,还上门实地排查,使得住户人员信息、出行情况、身体状况等得以准确登记。学校成立疫情防控期间临时党支部时,作为九三学社社员,他也主动报名参加门岗执勤。20多天以来,无论刮风、下雪,从未间断过。从每天都有新增确诊病例出现,值守到现在连续多日没有新增病例,正是一批批像张文杰老师这样的志愿者,承担着比常人更高的被感染的风险,也撑起了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有力地保障了校园的安全。

九三学社的社员们在时刻关注疫情的发展变化,并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无言奉献。按照学校和所在学院防控工作要求,他们在家封闭做好自我防护,准备迎接学生的返校,同时积极与学生联系,严格按照学校开学前的教学工作相关部署,主动学习、探索适合学生使用的网上教学方式,全力做好网上教学工作,保证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教学质量不下降,竭尽作为教师的努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乡学院九三学社社员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时刻把疫情放在心上,把责任担在肩上。相信有这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主动作为、积极奉献的人,这场战“疫”的胜利必将到来!

 

上一条:九三学社新乡学院支社赴三门峡沿黄地区进行文化考察
下一条:九三学社新乡学院支社深入原阳调研黄河滩区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