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团体>>中国民主促进会>>正文
 
夯实组织建设年工作 缔结友好支部共谋发展
2020-09-27 08:57   审核人:

今年是民革组织建设年,为贯彻落实“三个文件”重要精神,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做好组织建设各项工作,2020年9月19日,民革新乡市委会组织建设年领导小组率队到周口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民革市委会副主委翟国亮、秘书长汪国胜、市委会委员平军伟带队,新乡学院支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革新乡一行受到周口民革市委的热流欢迎,在副主委丁华和吴兴华引领下,参观了“民革党员之家”,全体党员学习了党员之家的功能设置、制度建设和组织活动情况,对党员之家设计布局、规章制度等给予高度评价。

在交流座谈会上,民革周口市委会副主委丁华介绍了周口民革建设与发展情况和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民革新乡市委会副主委翟国亮就新乡民革组织建设年工作做了全面汇报。民革新乡学院支部主委李国伟就加强自身建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作了详细汇报。两地民革支部围绕“民革组织建设年”主题活动开展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为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在双方共同愿望下,新乡学院支部和周口市一支部签署了民革友好支部协议书》,缔结了友好支部,周口市一支部向新乡学院支部赠送了周口市书法家“天下为公”书法作品。


 

 

在吴兴华副主委陪同下,全体党员来到黄泛区农场场史馆和五七干校旧址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

在黄泛区农场场史馆,党员们学习和领会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黄泛区农场一代又一代农垦人历经沧桑、艰难创业及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领略了共产党人向自然开战、建设家园、造福子孙的“复兴”运动。“拓荒者” 雕塑、“周恩来决策建农场”、室内各类资料、照片、室外展棚的各种老式农业机械以及农场模范先进人物进行参观,对黄泛区农场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创业和发展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西华县“五七”干校旧址,党员们详细了解“五七”干校发展历程,认真参观老照片、图像、文字和实物,重温“文革”期间党政机关干部在困难的环境中劳动锻炼、艰苦创业、勤奋学习的历史,感受他们身处逆境乐观向上、以苦为荣的精神。

 

 

上一条:民进新乡学院支部会员郭艳老师指导学生在“2021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精彩演出
下一条:民进新乡学院支部与民进红旗渠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