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团体>>中国民主促进会>>正文
 
民进新乡学院支部抗疫二三事
2020-02-14 09:01   审核人:

会员陈晓前老师在抗“疫”一线尽显担当

    为减少疫情对我校教学工作的影响,配合学校“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总体要求,保障学生在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活动,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教务处陈晓前同志第一时间主动承担了我校网络教学的各项工作。

     疫情面前,工作重在落实!晓前老师接到学校“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后,21日即开始前期准备工作,第一时间和超星公司的技术人员对接,制定详细方案并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对老师在备课和平台使用中的技术问题及时解答。211日我校开始网络教学,陈晓前老师更是全天守候在电脑旁,对系统运行情况进行严密监控,及时向领导汇报系统运行情况,每天五点形成当日系统运行报告并上报。当然,工作之中也会存在很多困难。由于大规模的网上教学活动造成网络拥挤,导致部分课程直播或者文件上传不能及时实施。有些老师不明情况数次打电话、发微信抱怨发牢骚,但晓前老师依然耐心解释,并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力求让老师们满意。目前能按要求实施远程网上开课的课程2192 门次,实现开课率 100%

在这场形势严峻的战“疫”中,陈晓前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教师,一名民进会员,他以无畏与担当的勇气、温暖与奉献的热情,圆满完成了学校交给的工作,也温暖了全校一千多位老师的心。

会员敬威老师心系学校 捐献500个口罩抗击肺炎疫情

2020年的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而口罩和消毒用品等物资更是因此紧俏。我校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使用的口罩非常紧缺,在学校为此发愁的时候,民进会员敬威老师慷慨解囊,将自家储备的500副口罩捐献给新乡学院防控办公室后勤保障组 ,他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212日下午,民进会员敬威老师在得知学校防疫物资紧缺情况下,热心学校,将自家储备的500副口罩捐献给新乡学院防控办公室后勤保障组,请求分发给学校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他说:看到电视上那么多医护人员奔赴武汉一线救援患者,看到我们学校党员干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很受触动,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也想为学校分忧,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和学校一起共度时艰。

民进新乡学院支部积极献智献策提出防疫建议

当前新冠病毒疫情肆虐,全国疫情防控严峻。民进新乡学院支部积极响应统战部号召,为战胜疫情献计出力,召开微信会议献智献策提出防疫建议。

疫情之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顶风逆行的医疗工作者、解放军战士;迎难而上的志愿者;春节无休的各级管理值班人员,他们的一幅幅画面感动我们每一位会员,也促使每一位会员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新冠病毒感染人数不断的增加,会员姜莉老师就如何减少新冠病毒感染提出建议。她在建议撰写中多方收集支撑典型新冠病毒事例,求教医生朋友了解医学知识,获取建议可行性,一丝不苟、求真求实。会员左攀峰老师提出保障民生的建议;会员王汇涓老师提出如何开展教学及要注意的问题提出建议……

在防疫建议微信会议中,会员们热情献策,提出各方面建议10余条,已将这些建议提交给学校防疫指挥部参考,为学校抗击疫情尽力。

上一条:民进新乡学院支部爱心捐款抗疫情
下一条:民进新乡学院支部赴李家庄开展文化教育帮扶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