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畅通渠道 校地联动————我校与新乡市反邪教工作调研组开展工作座谈
2023-05-26 10:17   审核人:

为严防邪教向校园渗透,提升我校广大师生抵御邪教的能力,4月26日下午,党委统战部、保卫处、校团委相关工作人员与新乡市反邪教工作调研组开展工作座谈。组织部部长韩辉、保卫处处长石彤、统战部副部长骆云飞出席了座谈会。

骆云飞对市反邪教工作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安排部署和开展情况。他重点讲解了校党委对反邪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反邪教宣传进校园活动方案制定与落实、学生反邪教社团的作用发挥等方面内容。

双方就反邪教工作展开深入交流研讨。韩辉从责任体系、队伍建设、校地联动等方面介绍我校反邪教工作开展的具体思路和方法。石彤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保卫处意识形态工作基本情况以及遇到的工作难题。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反邪教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党委重视程度高、责任体系划分清晰、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扎实、校地联动渠道畅通,并表示,将进一步研究我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新乡市委政法委协调科科长赵勇代表调研组发表讲话。他结合现实案例,分析了邪教对国家和社会造成的巨大危害,要求驻新高校一定要高度重视反邪教工作,扛牢政治责任,要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好反邪教宣传教育,要抓住关键节点开展反邪教排查工作,要落实好属地联动机制,和相关部门充分协同,共同做好反邪教工作,维护社会安宁和校园和谐稳定。

通过这次座谈,我校总结梳理了反邪教工作经验,进一步加深了对反邪教工作重要性、必要性、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的理解和认识。在下一步工作中,我校将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反邪教知识宣传力度,强化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深化校地联动,切实防范邪教向校园渗透,营造和谐稳定文明的校园环境,维护好广大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无党派人士工作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新乡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