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新乡学院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高校民族与宗教工作》专题培训
2023-04-03 10:51 郭华敏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统战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3月30日,我校在图书馆文化艺术厅举行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扩大)学习暨统一战线成员单位专题培训,邀请沈桂萍教授做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有关论述,做好高校民族与宗教工作》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统战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人文学院部分教师、辅导员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沈桂萍,浙江大学国家制度研究院研究员,暨南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员,中央民族大学、山东大学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致力于民族与宗教工作、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研究。

沈桂萍就党的二十大民族与宗教工作方面相关论述,结合具体案例展开生动详实的讲解。她谈到,新征程上,高校做好民族与宗教工作,核心是构建党委领导、统战部牵头、各部门各单位分工协作、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教学和科研中全面落实“四共”的中华民族历史观,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守住高校意识形态阵地。

培训结束后,在组织部部长韩辉的主持下,沈桂萍与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开展座谈。韩辉向沈教授介绍了我校统战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大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沈教授进行充分交流沟通研讨。

此次专题培训和座谈会是我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深化我校领导干部和思政工作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对于提升我校统战工作特别是民族与宗教工作的理论化、科学化、专业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统战部/文 宣传部/图)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校开展“民族团结共唱和谐歌 同心同乐共庆妇女节”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