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系列报道——统战部防汛救灾先进事迹
2021-07-29 20:54   审核人:

月17日—20日,新乡发生特大暴雨以来,党委统战部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在灾情发生后,党委统战部第一时间发出《新乡学院统一战线“同心抢险、合力救灾”倡议书》,号召全体统一战线成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凝聚统一战线力量,彰显统战成员作为,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中,为我校及社会防汛救灾工作贡献统战力量。

我校作为新乡市抗洪救灾外地救援力量联络中心,出现了外地救援队员、市指挥部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就餐困难等问题,郭华敏多方联系市区多家餐馆,为防汛救灾人员和我校平原路校区等灾情较重地区受灾人员免费提供餐食3千余份。郭老师还主动询问防汛救灾工作中所缺物资并积极联系解决了80条夏凉被、100箱84消毒液和300套一次性餐盒,同时引导外地物资人员直接对接物资捐献点,为物资及时捐献、安置灾民和后续消杀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韩辉部长听闻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在安置受灾群众时急需被褥,不顾大雨和交通不便等不利因素,及时将所需物品送至安置点。

骆云飞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投入防汛救灾的志愿活动中,在我校平原路校区等受众较严重地区,进行物资搬运、夜间执勤等工作。

统战部其他人员认真遵守学校防汛救灾要求、响应志愿服务号召,在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投身所在小区的防汛工作中,为减轻暴雨所带来的损失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 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我校美术学院院长耿聪当选为民盟新乡市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