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我校开展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培训
2021-05-11 16:08   审核人:

5月10日下午,我校邀请河南科技大学党委委员、人文学院院长罗子俊博士在A05报告厅作了一场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的报告。报告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杨士斌主持。

作为“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罗子俊院长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方面的研究与宣讲。在讲座中,他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基本观点进行了阐释,着重从宗教本质、宗教的历史现象、宗教的社会作用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接着,罗院长对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处理相关问题的基本原则进行了细致解读。

 杨书记对讲座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罗院长的报告内涵丰富、生动详实,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我校相关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希望大家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领会党的宗教工作精神,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要求我校思政工作者结合自身实际,为下一步工作查找不足、明晰思路,为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学校事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报告结束后,罗院长与在场教师、辅导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座谈。老师们就学生思想引导、教师课堂言语规范等关心的问题展开了讨论,罗院长逐一做了回应和分析,并结合具体案例谈了治理相关问题的经验做法。

这次报告和座谈会是我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座谈贴合工作实际,针对性强,在很多方面解决了老师们在意识形态相关工作方面的疑惑。这次培训提升了思政工作者开展民族宗教工作的专业能力,对我校统战工作特别是民族宗教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新乡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新乡学院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