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庆祝建党100周年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畅所欲言话校是,各抒己见谋发展
2011-01-10 17:30   审核人:

 

 

    1月10日上午,博士、民主党派代表座谈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陈兴民、杨宏志、吴中、阎宏斌、王选年出席了会议,党办、院办、统战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我校博士代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代表共30多人参加了座谈。

    杨宏志院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座谈会的同志通报了一年来我校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喜人成绩,介绍了我校近期的重点工作,他充分肯定了教职员工特别是博士、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对学校建设发展所做出的贡献。杨院长希望与会的同志们畅所欲言话校是,各抒己见谋发展,继续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学校今后的又好又快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表示,校党委、行政抓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步伐稳健,对我校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深受鼓舞,并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工作优势,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再做新贡献。座谈会上,各位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争相进言献策,就学校建设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及专业建设、教育教学与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后勤管理与服务、进一步关注民生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具体有:一是教育教学方面,进一步拓展实践育人的内涵;加强教育教学改革;部分学科应进行分层教育、通识教育的尝试。二是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方面,进行公开课竞赛,引导老师潜心上课,争当一流教师;引进人才要合理规划,人才分散不利于形成团队优势;教师外出参加学术会议机会少,接受理论前沿、新的信息少;应开设数字多媒体技术专业。三是科研工作方面,引导教师沉下心来搞大研究,避免出现学术“浮躁”、“泡沫”;文理科科研经费资助差距较大;涉及论文发表的科研奖励不尽合理。四是校务公开方面,下情上达渠道应进一步畅通,特别是基层单位应更加重视教工发言权。五是校园文化建设方面,要打造人文课堂,重视隐形教育;校园文化建设从实际出发,体现特色;校园楼宇、道路、景观等命名体现文化氛围。六是管理方面,教室紧张、分散,应合理安排教学资源;加大投入,加强多媒体教室建设;有的职能部门服务意识不强,教学设备、教室设施和家属楼水电暖维修应及时、到位;校园管理应进一步加强(如家属区、新建运动场的管理等);班车应合理安排,既要避免浪费,又要顾及教职工上下班乘车问题;进一步关注民生,改善教工的工作、生活、学习条件。

    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与会领导有的给与了现场解答,有的进行了说明。会议要求,两办要把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梳理、分析,向有关领导和职能部门通报,进行认真整改,抓好落实。

    最后,党委书记陈兴民同志强调指出,座谈会起点高,与会同志能站在学校建设发展的高度看问题提建议,谈得非常深刻,既反映了大家对学校发展的高度关切,也充分体现了老师们的智慧和水平,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符合实际,十分中肯。2011年是学校的管理年,重点就是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干实事、办实事,全面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健康顺利开展。首先要下大力气继续抓好学校硬件建设,加大投入,继续改善办学条件,改善教工生活条件;克服困难,力争新建图书楼、青年公寓尽早开工。其次要继续突出以教学为中心,加强学科、专业、科研和队伍建设,培养造就学术带头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科研总体水平,形成高质量科研成果;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的教学水平和科研实力。三是进一步加强服务意识,完善管理制度,抓好管理秩序,不断改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抓好制度的落实,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风气,不能只说不做,坚决杜绝“棚架”现象;要加强内部管理,畅通管理服务环节,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四是继续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着力解决师生员工迫切希望解决的突出问题。

 

                                                                                                           

 

上一条:申成玉当选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委员
下一条:我校召开民革新乡学院支部成立大会
关闭窗口
 
· 关于开展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
· 关于开展“庆百年才艺展示”...
· 关于收听收看“中华民族一家...
· 关于开展新乡学院第九届大学...
· 关于广泛征求新乡学院党外人...
· 关于学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关于开展“百年华诞 我送祝福...
· 关于参加“百年圆梦·见证辉煌...
· 开展“学中共百年统战史,庆...
· 关于举办新乡学院统一战线庆...
· 关于2020年新乡学院统战工作...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