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庆祝建党100周年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崔源朝涉台教育宣讲报告会
2009-09-27 09:04   审核人:

    为切实加强中央对台方针政策的宣传教育,贯彻落实省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台教育工作意见》和省委台办《全省百场涉台教育宣讲活动实施方案》及新乡市涉台活动宣讲活动方案的要求,9月25日下午,我校报告厅座无虚席,河南省“百场涉台教育宣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台办宣传调研处处长崔源朝莅临我校,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题为《风云变幻的台湾形势》的报告。新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苏嘉强、新乡市政府台办主任王永利、新乡市委统战部理论科科长范承东、我校党委副书记陈贞忠及党办、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老干部处、工会、各总支(支部)书记、副书记、社科部、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到会聆听崔处长的报告。

报告会上,崔源朝处长用大量翔实的资料,从“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风云变幻的台湾形势”、“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三个方面阐析了台湾问题的由来以及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事实。他从时间、空间上对国民党在台湾执政的历史和现状以及陈水扁家族舞弊案进行分析,深刻阐述了台湾政局风云变幻的深层背景和原因,介绍了台湾的政治体制和法律体系,并对当前台湾政局的走向进行了分析判断。

涉台教育工作既是对台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报告会,有助于帮助我校广大干部群众认清当前两岸关系形势,引导其正确理解中央各项对台方针政策,正确认识祖国统一大业与改革发展和民族复兴的关系,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对台方针政策上来,从而增强为祖国统一做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条:申成玉当选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委员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 关于开展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
· 关于开展“庆百年才艺展示”...
· 关于收听收看“中华民族一家...
· 关于开展新乡学院第九届大学...
· 关于广泛征求新乡学院党外人...
· 关于学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关于开展“百年华诞 我送祝福...
· 关于参加“百年圆梦·见证辉煌...
· 开展“学中共百年统战史,庆...
· 关于举办新乡学院统一战线庆...
· 关于2020年新乡学院统战工作...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