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民族宗教>>正文
 
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2017-11-23 10:01   审核人:

18日下午,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同志分别到他们所在的党的十九大内蒙古、新疆、云南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

张德江在与代表们讨论时表示,完全赞成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通篇激励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

张德江说,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被实践证明了的科学真理,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指南,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

俞正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新疆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是维护人民根本利益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要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作用,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保证人民在日常政治生活中有广泛持续深入参与的权利。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要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共同开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

俞正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中央提出了关于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明确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是新疆工作的总目标,对暴力恐怖活动和宗教极端主义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推动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抓好双语教育和职业教育,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步伐,深化兵团改革,新疆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希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的大政方针,推动新疆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

刘云山在参加云南省代表团讨论时说,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入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方法论,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来源于:人民政协网

上一条:孙守刚在与部分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座谈时指出 坚决抵御和防范校园宗教渗透
下一条: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宗教工作 ——《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答记者问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