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民族宗教>>正文
 
民族团结:捏成团聚成团抱成团
2017-11-23 09:21   审核人:

在笔者的工作单位,有汉族、藏族、维吾尔族、侗族、瑶族等多个民族,大家在工作中相互帮助,在生活中相互关心,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集体。这让人想到一位哲学家的名言:“一滴水怎样才不会干?把它放到大海里。”这也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个人离不开集体,只有团结互助的集体才会有无穷的力量。反之,如果没有团结,即使有再大的力量也会枯竭。

生活和哲理告诉我们,要搞好民族团结,就要像李克强总理说的那样,捏成团、聚成团、抱成团,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

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还需要持续深入地开展,让大家“团”在一起。要把握主题、联系实际、抓住重点,讲好民族团结“好故事”,用身边的事感染身边的人,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坚持把民族团结融入生产、生活的各个领域,形成各民族之间互尊、互信、互爱、互助、互学的浓厚氛围,不断总结民族团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提升民族团结工作的水平和层次,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新局面。

有群众说,参加了“我们的节日”这个活动,一起吃饭一起唱歌跳舞,各民族之间的关系更融洽了;有的说,参加了趣味游戏,大家一起拼搏一起加油,各民族之间的关系更近了……笔者认为,促进民族团结,还要联系实际、创新方式,让大家“团”在一起。坚持从实际出发,区分层次和对象,努力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还要注意创新方式方法,多采用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尽可能地实现民族团结宣传方式的优化配置,切实让宣传教育活动更好地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多搭建各族群众乐于参与的平台,多开辟各族群众便于接受的传播渠道,不断扩大民族团结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把民族团结的工作做细、做深、做实,使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强大,让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传统代代相传,我们定能更好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早日实现中国梦。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上一条: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宗教工作 ——《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答记者问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民族团结进步座谈会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