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喜迎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积极开展“同心防疫 我有话说”等抗击疫情活动
2020-02-07 17:21   审核人:

2月3日,根据河南省委高工委《关于报送高校统一战线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的通知》,统战部安排了“同心防疫 我有话说”防疫建议征集活动,到2月6日为止,收到与防疫有关的建议十三条,及时上报统战处与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的建议目前已经被采纳通过。

疫情当前,征集活动主要通过网络方式展开,我校统一战线各党派、团体积极响应,发挥集体优势与个人特长,积极献计建言。两天内收到十三条建议,经分类整理,上报教育厅统战处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民盟主委耿聪老师提出暂时取消私家车限号的建议被采纳,王鸿猷老师提出的为无法出门的教职员工发放口罩的建议也被采纳,学校2月5号下午就开始统计没有口罩无法出门的老师,在保障一线抗疫工作人员的前提下给每位报名的老师发放两个口罩,以保证每位老师在生活必须时可以安全出门。

我校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护中,不仅就当前高校防疫工作和社会防疫工作献智献策,而且在学校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主动参加,踊跃报名,目前仅金穗校区就有十多名党外人士作为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了担当与奉献的精神。九三学社李云霞老师在新乡市心理卫生协会的援助群里担任值班工作,在安阳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做心理援助工作,在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领导下为咱们学校学生做心理指导工作,及时向学校公众号提供相关资料。

由于这次疫情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封闭隔离成为最好的防范方式,但是长时间隔离又容易加大人们的心理压力,针对这种困境,我校统战人士积极探索合理途径,以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助力。我校民盟主委、美术学院院长耿聪根据自己专业特点,带领艺术系师生积极开展了“暖人心,强信心,筑同心”美术作品网络展,形式别致新颖,有效调节了人们的紧张心理。

灾难面前,人性的光辉如同寒冬里的火炬,总是给人以温暖和力量。病魔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唯有同舟共济、携手并进,才能战胜疫情、共渡难关。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关键时刻冲在前,这既是每一名统战人士的义务,更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同心防疫,众志成城!

上一条:抗击疫情 河南统一战线在行动
下一条:致我校统一战线全体成员的倡议书
关闭窗口
 
· 关于开展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
· 关于开展“庆百年才艺展示”...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 关于2021年新乡学院统战工作...
· 关于开展“庆元宵、猜灯谜,...
· 关于收听收看“中华民族一家...
· 关于开展新乡学院第九届大学...
· 关于广泛征求新乡学院党外人...
· 关于学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关于开展“百年华诞 我送祝福...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