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喜迎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致我校统一战线全体成员的倡议书
2020-02-01 20:18   审核人:

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联会和留联会的朋友们: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员令。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全面实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动员全省团结一致防控抗击疫情。

我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及时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尚宝平、校长刘兴友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研究制定了《新乡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I级响应工作预案》《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方案》《新乡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工作方案与安排。学校党委要求,全校师生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为深入贯彻上级指示精神、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加强有效防控,学校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及时传达中央、省、市《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瘟疫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关于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向社会开展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的通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文件精神及相关知识。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全校统一战线成员担当尽责、凝心聚力、有所作为、义不容辞!在此,我们向全校统一战线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专业优势。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统战部门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按照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提出有价值的防控意见建议,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献计出力。

二、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要以疫情防控大局为重,携手合作,精诚团结,汇聚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全力支持学校和国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三、加强防控诊治,注重个人防护。密切关注身体健康状况,主动做好隔离、追踪和排查工作,向学校及时报告情况。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保持乐观心态,改善居住环境卫生,不聚会、不聚餐,少接触活禽,不吃野味,避免在人员密集区或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活动,如需外出自觉佩戴口罩。

四、理性看待疫情,加强正面宣传。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宣传也是战斗。理性科学看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冷静应对,关注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了解疫情防控信息,消除不必要的恐慌,必要时可寻求心理援助。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

五、积极服从学校安排,切实贯彻各项措施贯彻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完成学校分配的工作任务,落实学校各项保障措施;密切关注学校各项通知,积极配合学校和各自部门开展的排查、信息报送、隔离防护工作,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从我做起,积极参与,主动应对,为学校和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没有人是局外人,让我们携起手来,齐心协力、科学防控、打赢疫情阻击战!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学校党委行政的部署要求,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中共新乡学院委员会统战部

                            2020年1月31日

上一条:我校统一战线积极开展“同心防疫 我有话说”等抗击疫情活动
下一条:【重磅】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召开!汪洋这样强调
关闭窗口
 
· 关于开展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
· 关于开展“庆百年才艺展示”...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 关于2021年新乡学院统战工作...
· 关于开展“庆元宵、猜灯谜,...
· 关于收听收看“中华民族一家...
· 关于开展新乡学院第九届大学...
· 关于广泛征求新乡学院党外人...
· 关于学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关于开展“百年华诞 我送祝福...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