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庆祝建党100周年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冬天里的一把火------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暨新乡市中医院精准扶贫小记
2018-12-10 16:28   审核人:

2018年12月7日清晨,一场冬雪过后,气温骤降,而封丘县城关乡李家庄村却热火朝天、暖意融融。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特邀新乡市中医院专家联合赴李家庄村进行精准扶贫送温暖活动,在党群部门党总支书记段虎、民盟新乡学院委员会主委耿聪、新乡市中医院副院长张勇带领下,由7位盟员与6位医生等组成的一行15人进行的义诊与教育咨询公益活动顺利开展。本着尽己所能、服务社会、奉献爱心、践行志愿的精神倾心助力贫困患者,将关怀和爱心送到村民心中,为建设团结互助、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此行受到新乡学院驻村干部和村委会领导的热情欢迎,他们提前对本次爱心奉献、精准服务向本村和邻村群众逐家逐户进行了宣传。驻村干部亲自接送引导贫困户到达现场,村委会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和引导群众,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虽然天寒地冻,滴水成冰,但闻讯赶来的村民们络绎不绝。

医疗队针对居民大部分是留守的老人和儿童,常年患病,经济困难,又不便到大医院检查治疗的现状,针对不同病情,义诊活动主要从内科、外科、骨科、儿科等方面分别进行认真细致的诊治。专家们详细询问了解病情、制定诊治方案,并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未病防治等保健知识。

在教育咨询组进行指导过程中,前来教育咨询者络绎不绝,其中有忧心忡忡的后进生的家长,有落榜复读生的母亲,有咨询高校贫困生资助政策的家长。盟员们为他们进行了细致的情绪疏导与政策宣讲;对家长所提到的孩子们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针对性分析,提供教育学、心理学等专业指导。针对具体案例,他们设身处地站在家长的角度帮孩子发现亮点、提升孩子信心。对于家长们的焦虑,他们耐心细致协助家长开阔视野,树立正确的教育观。

义诊和教育咨询宣传活动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了寒冷的冬季,照亮了村民们的心。独具特色、因地制宜的义诊和教育咨询宣传活动传达了十九大精神、传递了脱贫攻坚正能量,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体现了民盟新乡学院全体盟员的社会担当和责任。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外人士2019年新春座谈会
下一条:文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发挥优势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
 
· 关于开展“庆百年才艺展示”...
· 关于学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关于开展“百年华诞 我送祝福...
· 关于参加“百年圆梦·见证辉煌...
· 开展“学中共百年统战史,庆...
· 关于举办新乡学院统一战线庆...
· 关于2020年新乡学院统战工作...
· 关于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学习...
· “香米粒粒端阳意,新院拳拳...
· “同心防疫 我有话说”防“...
· 关于在我校统战系统开展庆祝...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