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庆祝建党100周年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我校举行党外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班
2017-11-10 09:27   审核人:

11月4日-5日,新乡学院党外干部十九大精神学习班在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成功举办。我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党外政协委员等一行十六人参加了培训。

河南省首批青年理论宣讲专家,河南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我校教师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万庆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体会”的讲座。万老师理论功底深厚,以十九大报告原文阐释为基础,旁征博引,信手拈来,妙语如珠,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了精彩解读,使我校党外干部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通过理论研讨和现场教学,大家对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现代传承进行了深入地解读,党外干部们面对壁立的王屋山,浸润在古老神话故事中,去思考愚公精神体现出的咬定目标,苦干实干的意志,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气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信念。郭学梅教授说:“我是学理工科的,从来没有想过愚公精神的内涵,现在才发现,它确实蕴含着集体主义精神和团结必胜的信念。”张清太教授说:“济水我们看不到了,但是济水之“清”却永远留在这里的文化中。”大家对愚公的“愚”和“智”有了更多的思考,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次上的认同,坚定了文化自信。

两天的学习培训,加深了统战干部和党外人士之间的理解和友谊,使得我校广大党外干部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指明的方向,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坚定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决心以愚公移山的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建言献策,添瓦加砖。

 

 

 

上一条: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及其现实意义
下一条:我校党委专题研究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校园活动
关闭窗口
 
· 关于开展“庆百年才艺展示”...
· 关于学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关于开展“百年华诞 我送祝福...
· 关于参加“百年圆梦·见证辉煌...
· 开展“学中共百年统战史,庆...
· 关于举办新乡学院统一战线庆...
· 关于2020年新乡学院统战工作...
· 关于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学习...
· “香米粒粒端阳意,新院拳拳...
· “同心防疫 我有话说”防“...
· 关于在我校统战系统开展庆祝...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