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庆祝建党100周年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我校举办民族宗教工作讲座
2017-10-13 16:26   审核人:

10月12日下午,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宗教局副局长杨三忠同志应我校统战部邀请,在一号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浅谈新时期的宗教理论政策和法规”的讲座,校长刘兴友主持并讲话,副校长刘翔、王选年、杨士斌、张占祯出席,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统战委员、各院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学校宗教工作相关部门领导聆听了讲座。

杨三忠副主任从自己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出发,基于党的民族宗教理论的研究,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材料翔实的报告。报告从为什么民族宗教问题始终是世界的热点问题也是国内的热点问题出发,讲了宗教发展的历史进程。然后,杨主任系统讲解了宗教的基本知识,分析了党和国家的宗教政策法规、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正确看待宗教,如何正确处理宗教问题,特别是作为高校思想教育工作者如何做好学校的宗教工作,对防范宗教渗透和抵御邪教传播工作做了很好的分析和指导,对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刘兴友校长讲话,对杨主任拨冗前来指导我校民族宗教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杨主任的报告精神,紧密联系我校工作实际,深入调研、细致分析,勇于担当、正确应对,拿出有针对性的办法和措施,确保学校的稳定和谐。还要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高依法管理民族宗教工作的水平。更要注重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注重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我校民族宗教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

报告内容充实、事例生动,杨主任凭借着深厚的理论功底和实践经验信手拈来,给在座的思想政治工作者上了一堂党的民族宗教工作课,给我校统战委员和辅导员进行了一场党的宗教知识培训,为我校进行了工作指导,大家受益良多。

(统战部文、宣传部图)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举办“迎接十九大召开,共创甜蜜新生活”党外人士烘焙讲座
关闭窗口
 
· 关于开展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
· 关于开展“庆百年才艺展示”...
· 关于收听收看“中华民族一家...
· 关于开展新乡学院第九届大学...
· 关于广泛征求新乡学院党外人...
· 关于学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关于开展“百年华诞 我送祝福...
· 关于参加“百年圆梦·见证辉煌...
· 开展“学中共百年统战史,庆...
· 关于举办新乡学院统一战线庆...
· 关于2020年新乡学院统战工作...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