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庆祝建党100周年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7-04-20 10:26   审核人:

4月13日,中共河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中央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有关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谢伏瞻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政治共识,凝心聚力服务全省发展大局,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听取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16年工作情况和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的汇报,听取了我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共河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讨论稿)》起草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研究。

会议认为,2016年是统一战线工作大事多、要事多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把落实《条例》作为政治任务和重大责任,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贯彻落实《条例》情况调研检查,突出问题导向,紧扣关键重点,狠抓督查整改,得到了中央调研检查组的充分肯定。全省统一战线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的优势作用,围绕全省工作大局,深入实施凝聚力建设行动,推动多党合作制度实践,组织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着力推动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妥善应对和处理了一些复杂、敏感的问题,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之年,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年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为重点,明确创新、落实、服务、严实要求,着力服务发展凝心聚力,着力破解难题抓好落实,着力创新突破提升水平,着力锤炼队伍提高素质,引导统一战线成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广泛力量支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谢伏瞻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统一战线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就统战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思践悟,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地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一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行动中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真正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的正确思路、有效举措和实际本领,切实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谢伏瞻强调,要凝聚政治共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把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针对我省实际,加强思想政治引导,对各种政治性、原则性、导向性问题始终保持敏锐性,对各种错误思想敢于交锋,对模糊认识及时澄清,有效凝聚正能量、释放正能量。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把落实《条例》作为政治纪律,切实整改《条例》落实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事事有着落、项项有结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加强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建设;要坚持政治标准,加强对党外干部选拔使用;要把握政治取向,强化道德操守,在人大、政协换届工作中做到优中选优;要引导民营企业家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要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团结面、凝聚正能量。

谢伏瞻强调,要凝心聚力服务全省发展大局。实现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需要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全省统一战线要充分发挥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稳增长调结构上献计出力,在促改革增活力上发挥优势,在补短板保稳定上彰显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广泛力量支持。要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专题研究重大问题。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定期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或全体会议,研究重要工作,形成做好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扛起统战责任,搞好分工协作,进一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统战部要更好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作用,推动我省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明伦,副省长舒庆和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委统战部

上一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下一条:河南民盟成立七十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关闭窗口
 
· 关于开展“庆百年才艺展示”...
· 关于学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 关于开展“百年华诞 我送祝福...
· 关于参加“百年圆梦·见证辉煌...
· 开展“学中共百年统战史,庆...
· 关于举办新乡学院统一战线庆...
· 关于2020年新乡学院统战工作...
· 关于组织2020级新生观看学习...
· “香米粒粒端阳意,新院拳拳...
· “同心防疫 我有话说”防“...
· 关于在我校统战系统开展庆祝...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