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部门介绍 | 岗位职责 | 党派团体 | 统战政策法规 | 民族宗教 | 建言献策 | 基层统战工作 | 贯彻党的二十大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学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石榴树”育人工程的通知
2021-05-21 09:00   审核人: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以及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活动的通知》精神,推动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面深入开展,决定开展学习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石榴树”育人工程先进经验做法活动,现将相关材料印发给大家。

一、提高认识,认真学习研究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先进经验做法。2017年以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积极开展了“石榴树”育人工程,通过“网络思政”“结伴成长”“课外趣拓”“团结小家”“国语桥梁”“榜样引领”六大计划,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先后受到了中央统战部、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的表彰,并要求各高校认真学习借鉴典型经验与做法。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系统学习、深入研究、仔细揣摩、积极思考,与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科学谋划,全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根本方向,落实《新乡学院2021年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学校活动方案》要求,充分结合我校民族工作实际,以加强民族同学间友谊、促进民族团结为宗旨,以“五个一”(一个阵地、一门课程、一项活动、一次培训、一套制度)工作标准为抓手,以教育引导、对接帮扶、组织活动、情感联系、关爱生活等为切入点,多策并举,面向各民族师生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三、挖掘亮点,全面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坚持主动作为、充分关爱、严格管理的原则,充分挖掘我校民族工作亮点、打造典型案例、梳理总结经验做法、探索工作新路径,促进各民族学生相互团结、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为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

                                                                                     2021年5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广泛征求新乡学院党外人士对学校“十四五”人才师资队伍建设规划的意见和建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百年华诞 我送祝福”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
 
· 关于组织观看河南省高校纪念...
· 关于收听收看“奋进新征程,...
· 新乡学院统一战线“立德树人 ...
· 关于征求有关人事规章制度意...
· 考察工作预告
·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统战部“喜...
· “喜迎二十大,庆统战百年”...
· 关于开展2021年度新乡学院统...
· “喜迎党的二十大,水墨丹青...
· 新乡学院党委统战部“庆元宵...
· 别样的座谈会——新乡学院拟...
-更多-

Copyright © 2013 新乡学院---统战部 版权所有  校址:新乡市金穗大道东段 
邮编:453000  电话:0373-3683519  传真:0373-3683355  部门邮箱:xxxytzgz@126.com